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十九大时光】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2017-10-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9时,举国关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及中层领导干部集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收看开幕会盛况。

来自资环学院、建测学院、冶化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西校区、南昌校区、校园服务中心、工程研究院、应用科学学院等单位的近万名师生分别在20余个会场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展现了大国大党的领袖风采,在报告中客观实在的概括了五年来我们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与时俱进地创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系统地对踏上新征程后的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总书记平易朴实的语言风格,给人予信心、方向和力量!

校长杨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可以用"三个新"来摡括:一是新时代新使命。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五年来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开创了新局面,进入了新时代,担负了新使命。二是新思想新方略。总书记对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是新征程新部署。总书记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对我党开启新征程后作出了新部署。听取报告后在思想上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理论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实践中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行动中有了更强大的动力。

由于时差有3个小时,我校驻巴基斯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称生在早上5点就来到巴基斯坦孔子学院会场布置收看党的十九大直播,他说道:“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作为一名在海外工作的党员干部,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近几年来祖国的跨越式发展和变化。会后,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指导下,为把孔子学院办的更好、为巩固中巴传统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建克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一上班他就早早地来到了收看主会场。在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广泛弘扬”的讲话后,他感言道:“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的一次总结大会,是成功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这次会议彰显了中国的辉煌、中国的力量和中国的梦想,我想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进课堂,带进学生的头脑中,同时树立学生的‘四个自信’,让学生真正明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和伟大斗争的意义,让他们更好地树立‘四个自信’。我想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下一步努力作好的工作。”

作为一名长期扎根企业生产一线,为江西铜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校李明茂副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特别的鼓舞人心,让我们科技工作者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更加坚定信心。今后我将更加地坚持把论文写在生产线上,把课题做在工程上,更好地开发出新的铜产品,开发出更多更好的铜加工的新技术、新装备,更好地服务我们江西铜产业的发展。同时更多地服务好地方企业,帮助企业在建设科研平台、培养本土科技人才、研发新产品等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过去五年,中央政府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援疆政策,为新疆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迪力夏提说道:“以前新疆偏远的农村地区,尤其是南疆维吾尔族农村地区没有汉语教育,现在全面实施了双语教育,师资力量也有了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去新疆开展教育活动,教育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相信未来,在党的带领下,在全疆各族人民做好民族团结,携手民族进步的情况下,新疆的未来会更加辉煌,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在收听收看现场,全校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对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响热烈,纷纷表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胡玉如同学表示,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段话,令我感到备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积极投身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有深切体会,我感到,这五年来,中国速度全球震惊,中国科技全面跨越,中国理念全球认同。只要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一定能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勇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程修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师生中去,关心和爱护青年大学生,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我校民盟支部副主委李轶表示,期待着党的十九大能够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作为一位民主党派成员,一定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财税体制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图/陈妹仔、余佳璐 编辑/卢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