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人才培养国际化迈出重要步伐
日期:2017-12-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与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及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在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就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专业奖学金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旁遮普大学与我校共同设立2+2模式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专业奖学金项目合作协议。旁遮普大学校长纳萨尔教授、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布特教授、计划财务处处长谢里夫博士,三峡南亚公司人力资源部阳煜总经理、三峡南亚公司子公司Kohala水电公司柏贤生副总经理,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称生教授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该奖学金项目已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旨在依托中国“一带一路”及“中巴经济走廊”战略方针,由三峡南亚公司全额出资,在巴基斯坦设立中国三峡集团移民奖学金计划,通过订单式委托培养模式,储备一定数量的电力运行属地化人才。该人才培养模式是由巴基斯坦拉合尔市旁遮普大学与我校共同设立“2+2”电气工程专业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即获得该项奖学金资助的学生须为有志于报考旁遮普大学和我校电气工程专业的高中毕业生,本科前两年将在旁遮普大学电气工程系和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完成相关专业课程及汉语的学习,后两年将在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完成相关专业课程及汉语的学习。

该项目计划每年招收10-20名学生,5年共计招收50-100名学生。第一届18名新生已于今年11月在旁遮普大学报到入学。该项目的正式实施,是继我校与旁遮普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后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也是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开启了高校、孔子学院、企业培养本土技术性人才的合作新模式,为国内高校开展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提供了新范例,也为服务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三方还举行了奖学金支票签收仪式,三峡南亚公司向旁遮普大学支付了18名新生第一学年的学杂费用,金额共计3728718卢比(折合人民币约235250元)。

据悉,该项目的启动和招生录取流程如下:(1)由旁遮普大学向巴基斯坦教育委员会(HEC)申请奖学金项目立项,再向巴基斯坦电气协会(PEC)申请招生名额;(2)由库区所在地教育委员会发布招生信息并接收学生报名;(3)旁遮普大学和三峡南亚公司联合审核报名学生信息,依据旁遮普大学设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审定面试名单,经面试和材料审核合格后,发布最终录取名单;(4)三峡南亚公司根据协议支付奖学金费用,学生报到入学。

(文/曾萍 编辑/卢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