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7-12-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2月15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内容,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四内容“讲奉献、有作为”开展学习讨论,并就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提升领导干部媒体素养进行学习。在家校领导罗嗣海、杨斌、钟健生、何舜平、李国金、龙立福及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罗嗣海主持。

罗嗣海指出,习总书记的批示意义重大、针对性强、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就如何运用好本次中心组学习成果,罗嗣海要求:第一,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批示精神完善正在进行的校领导专项调研和即将开展的年度各种考核,要根据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及时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修订版,要安排好支部进行专题讨论,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对照十种表现形式和总书记批示进行认真查摆和剖析,要抓好元旦、春节等敏感时间节点的廉洁自律,2018年要针对表态多、行动少、效果差等突出问题扎扎实实进行整改,要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第二,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要把第二卷的学习与第一卷、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紧密结合,要与做好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学校的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各级中心组成员要人手一册,要系统学习、深入学习结合,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培训相结合,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学以致用,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行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第三,要持续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好全省处级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参会,要坚持自动学、主动学、自觉学、经常学,在全面学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点学,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学以致用,奋发有为,有所作为。第四,要在岗位的奉献与作为中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在对党员有高于群众的标准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要在对干部高于一般党员的要求中体现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在对教师有高于学生的标准中体现为人师表。第五,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班子和个人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的情况,在查找不足和更好履职中纵深推进学校的管党治党、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

校长杨斌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其化作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化作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以江西理工大学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工梦”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上水平。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凝练特色科研方向,着力建设重大科研平台,更多产出有用科研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努力打造服务区域的平台智库,建立健全服务区域的运行机制,积极承担服务区域的重要任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何舜平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再次表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抓铁有痕的决心。作为学校班子成员,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结合实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照“四风”新表现,认真查摆,切实履行好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指导,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提升学校服务保障水平。

纪委书记龙立福在发言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要深入查摆,找准问题,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和其他问题,认真照镜子、正衣冠,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抓工作、整作风、树新风上作表率。

与会领导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形式,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纷纷表示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