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重庆大学易树平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05-16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易树平教授莅临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就教学改革课题作题为《目标导向下的教学》专题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副校长温和瑞,资环、建测、冶金、材料等学院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易树平教授以自己担任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期间的教学研究经历为基础,以“目标导向下的教学”为话题,围绕“OBE理念”、“如何基于OBE理念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基于OBE理念编写课程教学大纲与教案”及“案例”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详细的论述。


易树平教授指出OBE作为国际教育新理念,是一种基于学习成果的新型教育模式,又称成果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或需求导向教育,其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是学生通过教育过程最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与传统的经验型教学理念相比,OBE教学理念的核心思想是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持续改进。

他指出,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应成立专家顾问咨询委员会,以分析行业需要,细化知识、能力与素养要求;课程体系的开发需建立满足目标需求及行业需求的课程系统;教学大纲应为满足行业需求的课程教学单元及目标规划;课程教案则应设计“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单元与评价方法,并提出了专业思政、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教学新理念。

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

易树平,我校2016年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二级教授、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曾任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

(文/尹静、吴晓英 /陈妹仔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