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分层分群学科建设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8-06-2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分层分群学科建设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校领导罗嗣海、杨斌、温和瑞、李国金、刘祖文、龙立福以及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的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科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南昌校区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罗嗣海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挑战,与时俱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引领机制;三是要优化学科布局,及时进行战略调整,改造提升现有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新兴产业发展;要突出重点工作,出项目出成果;四是要营造良好的学科建设氛围,确保经费合理有效使用;五是要解决好学科建设“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的问题。

杨斌对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学校学科建设应把握四个原则一是注重优势学科与整体学科相结合,一流建设学科肩负重任,要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加快发展,同时要加强各学科群建设,实现交叉融合、协同发展,非工科的学科要在特定的领域更加有效地推进;二是注重与国家战略、区域及行业的发展紧密结合,顶天立地,立足自身基础为国家需求和区域与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注重与博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评估、专业评估、大学排名的有机结合,对标指标、补齐短板,有效地进行布局和提升;四是注重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机结合,防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工作与人才培养“两张皮”现象,回归教育本质,将人才培养始终列入第一的地位。并提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近期学校与学院、牵头学科与群内学科要签订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协调沟通机制,在人才引进、设备采购、财务管理等方面上下联动、及时沟通,在用好用足学科建设经费、实行“放管服”的同时,加强廉洁自律管控,构建经费预警监督机制。

温和瑞介绍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工作的现状、问题及未来打算刘祖文对学校分层分群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学科经费的分配原则与方案做了说明学科处处长董冰岩汇报了分层分群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与会人员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

(文/巫素琴蔡仁杰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