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牢记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6-2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积极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认识新时代使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奋进,担当有为,我校各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了“牢记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

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应邀出席,与21名学生党员亲切交流并讲话。



听完毕业生党员成长历程与思想变化后,罗嗣海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四颗心”:一是快乐之心,在任何处境下都保持一份快乐的心情,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二是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爱护,感恩朋友的信赖与支持,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三是学习之心,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不断积累新知识、锻炼新能力、提升新境界;四是进取之心,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坚定执着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

软件金融141班李亚婷表示,入党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优秀,而是要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支部组织委员李来茂谈了他对使命责任奉献的理解,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信仰,加强修养,严于律己,敢于担当。




罗嗣海及两名毕业生党员为6月新入党的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给每位毕业生党员题词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他在给财务管理142班周杰同学的赠言中写到“品读知青岁月,紧跟人民领袖,践行校训精神,弘扬三实品质”,藉此希望毕业生党员在工作中长本领、干实事,工作之余,多多培养兴趣爱好,让生活更有意义。毕业生党员周杰、叶朝阳代表支部向校庆60周年献礼,并向罗嗣海赠送了“我的政治生日”主题组织生活会一周年纪念品。

 

建测学院:

   建测学院毕业党员代表一行前往赣州市人民医院看望王承登老人,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强化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看到一群学生党员来看望自己,王承登老人很开心,他撑起瘦弱的身躯与学生党员们一一握手。毕业生党员搀扶住老党员,坐在他旁边,听老人讲共产党人当年的故事。临行前,老人对在场的所有党员竖起了大拇指,并向大家致以军礼表示敬意。他劝勉大家,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发挥好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不可以脱离群众。不随便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争当一名作风优良的合格党员。


 

土木142班召开题为“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班会,班级三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会议。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达到三个要求:一是先有“德”,其次才是稳固的专业基础,通过引用“习近平对青年寄语”来勉励同学积极进取;二是要学会做人做事,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鼓励同学们学习习主席的艰苦奋斗精神;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一直秉承我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做到有责任、有担当,争做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为社会贡献力量,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建测学院开展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一齐诵读了裘古怀先生书写的家书,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各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了本科期间的最后一次思想汇报。同时,在母校校庆来临之际,以一封家书的形式表达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鼓励毕业生党员以习近平为学习榜样,养成多读书、多思考的好习惯。

 

机电学院:

机电学院机制161班全体同学走上建于北宋期间的赣州城墙,诵读红色家书。把红色家书带上城墙,重走历史的道路。他们相互交流,齐声诵读家书从家书里感受革命烈士家国文化的传承,感受他们铮铮铁骨,为国奋斗的艰辛。“我们选择在宋城墙上朗诵红色家书,就是想让大家踏在这见证了历史的道路上,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信念、有气节、有情怀的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黄景江说道。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之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资环学院:

资环学院举行“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橙色”、“金色”三个课堂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先进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红色课堂-重温党章党规,播撒信仰之光中,全体党员集中诵读《党章》总纲部分内容,之后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传递火炬”,对党章中的内容进行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的解读,并结合自身的个人经历,发表对于党章内容的理解。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视频,19名毕业生预备党员结合赣南红色历史、马克思及《共产党宣言》历史讲述了一则红色故事同时通过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及入党一年来的体会与感悟。在“橙色课堂-党风廉政教育,播撒希望之光”,资环学院特别邀请了校监察室副主任饶永星上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有尊严有自由的人”的专题党课。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饶永星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部分典型违纪行为及原因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廉洁修身 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等四个方面,阐述了阐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金色课堂-以党员的名义,开启未来之光,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与党旗的合影。“这是我在大学四年里的合影中最多感慨的一次。当我们党小组所有站在党旗周围举起右拳一起合影时,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资环学院毕业生党员李真说。毕业照风格越来越多元的今天,一组和党旗合影的照片更能让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党员身份。




据资环学院党建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赖华介绍,资环学院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的重要部分,后期学院将开展毕业生党员交流会以及大学生涯经验分享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开展,让毕业生党员铭记身份,牢记责任使命,在未来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各党支部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优秀毕业生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诵读了红色家书——《给父母的诀别信》,这是革命先烈的真情流露,是人民解放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终身为人民服务的理想。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我校杰出校友的事迹,以“感恩母校情谊,争做时代先锋”为党日主题,通过正面事迹树立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毕业生党员对母校、赣南地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又以列举反面教材,为毕业生党员敲响警钟,要时刻反省自身不足,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争做讲学习,讲政治,讲合格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接力传承共前行”是第三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主题。第三党支部为毕业生党员特别准备了一次政治生日,让毕业生党员记住树立坚定信念,放飞青春梦想。30名毕业生党员与6名优秀毕业生都逐一上台讲述自己的感受,分享经验,对在校党员的日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冶化学院:

冶化学院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组织员陈海霞向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解读了党员档案和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重要性、组织关系接转的流程等注意事项毕业生党员自发签写“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文明安全离校毕业生党员志愿者承诺书”,将承诺书拼成“冶化”两个字,以表对学院的不舍情怀。陈海霞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做“三实”人才的表率,执奋进之笔,书写人生华章。


 



 (文、图/各学院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