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潘小青教授荣获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日期:2018-07-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的评选结果,我校理学院潘小青教授获此殊荣。全国共有161位教师获得了“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为了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表彰在智慧教学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营造积极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以一年为周期开展了评审“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以及“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的评选工作。参评“智慧教学之星”的基本条件是要熟练运用新型教学理念和包括雨课堂在内的智慧教学工具,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同时在校内外积极推广新型教学理念和智慧教学工具。

潘小青教授近三年在“大学物理”、“物理实验”两门大型公共基础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人文的物理学”等三门课程中引入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并多次在全国性物理教学研讨会上作报告推广智慧教学的经验,得到同行的好评。此次参评的主要工作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开展全校性公选课“人文的物理学”全程雨课堂教学和课堂测验及考试;二是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中借助雨课堂发布教学课件和进行课外辅导,在课堂借助互动教学工具开展课堂练习互动;三是在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中成功实施翻转课堂教学。

据悉,“雨课堂”是一款简易、便捷的交互式智慧教学工具,是指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文、图/蔺福军 编辑/朱贤凌)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