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8国家汉办来华团组-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日期:2018-07-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7月17日上午,2018国家汉办来华团组-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夏令营是我校向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申办的第一个来华学生团组夏令营,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资助、由我校具体承办。20名孔子学院学生来我校进行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和交流学习,副校长温和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肖桂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称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蔡进宝及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温和瑞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充分感受汉语言与赣州当地特色文化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他对我校与旁遮普大学在相关优势学科的合作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相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并深化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称生发表讲话,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成立三年多以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随后,营员代表发言,温和瑞为此次夏令营授营旗并赠送礼物。

最后,双方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了更深入的文化和艺术交流。我校展示了名曲合唱、武术、古筝、书法和国画等一系列中国特色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孔子学院学生们倾情演绎了中国著名经典曲目和巴基斯坦民族舞蹈。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热情而友好的浓厚文化氛围。

开营仪式结束后,受访的孔子学院学生表示,他充分感受到了赣州及江西理工大学领导与师生的热情并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非常期待此次夏令营活动,希望能提升其汉语口语能力,并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孔子学院学生来华团组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各国孔子学院/课堂、中方合作院校共同举办的面向全球孔子学院注册学员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师生交流互动,加深海外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从而激发其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热情。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两周,营员们将首先在我校学习汉语、武术、采茶戏、书法、美术等一系列中国语言和传统文化课程,随后将赴北京进行实地文化考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的同时,切身感受中国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文/文溢 图/周琦桓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