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五矿稀土董事长黄国平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18-08-0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82日上午,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平、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龙滨、五矿稀土研究院院长廖春生一行来访我校交流。校长杨斌,副校长邱廷省接见了黄国平一行,并于工程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杨斌对黄国平一行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以矿业、冶金等特色学科和离子型稀土等特色资源为抓手,形成了完整、全面的学科体系,并随着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教育内容的不断丰富,培养的人才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强。杨斌还希望双方能就稀土、矿冶、材料等领域加强合作,学校将全力支持与企业的相关合作项目,为合作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黄国平先是充分肯定和赞许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特色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再从发展历程、资产总量、员工数量、管理体系、产业布局、科研团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现今的国家形势下,企业需要大量矿冶、环保方面高素质的人才,需要不断的科技创新。我校在离子型稀土开采工艺、技术标准和环保标准制定方面有一定的权威性,期待双方能沿着大企业牵头、与高校合作进行技术创新、制定行业标准、最终促进行业快速发展的模式,在钨、稀土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冶一体化工艺革新、深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双方还就校企人才协同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期间,黄国平一行还杨斌等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及稀土大楼相关实验室。


(文/黄国柱图/刘厚铭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