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桂花香淡淡,中秋情浓浓——我校师生花样庆中秋
日期:2018-09-26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开展了多形式活动庆祝中秋佳节,让全校师生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留学生体验DIY月饼、彩绘灯笼

没想到我自己做的月亮蛋糕,尝起来味道不错,甜甜的,外观也好看。留学生Reza,笑着向朋友展示他亲手制作的月饼。923日这天,Reza和他的朋友们受邀参加了一场特别的中秋宴席,感受中华传统节日之中秋文化



这场中秋宴是经济管理学院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除了制作冰皮月饼,留学生们还参与了做桔灯、彩绘灯笼、猜灯谜、寄书信、赏月等活动。

哇,这太好看了!”罗莎是经管学院的一名外教老师,在收到学生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时,她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之情,罗莎还把她的女儿带到活动现场,参与制作月饼,“我想让她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习俗,中华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

傍晚时分,活动现场挂起了手绘灯笼,来自巴基斯坦的朱奈德提着刚制作好的桔灯,边吃着月饼边说道,中秋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虽然我不能回家,但有着中国朋友们的陪伴,我一点都不孤单。


绘制漫画合照送新生

虽然中秋节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但是我身边有一群小伙伴陪伴着我”,收到漫画合照的新生张萌萌十分开心,有来自学长学姐画的漫画,这个礼物真的是有心了



此次漫画合照的绘制以18级文法学院新生为原型,由5名设计专业的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绘制。在手绘漫画合照前,志愿者前去给新生拍摄了军训合照。此外,志愿者在漫画合照的旁边还附上了“许你一身戎装,愿你不负芳华”“穿迷彩服的你们最是青春美丽”等或是暖心或是鼓励的话语。

 

百封家书秋思

“希望妈妈能做回少女;希望爸爸能做回少年;只是再为自己活一回,不要负重前行!”这是来自浙江的杨凯玲想要对父母表达的爱与感恩。



活动现场,许多刚军训完的新生纷纷赶来领取信封与卡片,有些早结束训练的新生甚至在活动没开始之时便在现场等待领取,神色中满是兴奋与期待。大一新生张思雨便是其中一位等待的新生,对于志愿者先去吃饭再过来领取书信卡片的贴心建议,微笑着拒绝,说道“因为活动的名额有限,我怕会错过一次向父母倾诉表白的机会。”

所谓“家书寄秋思,纸短情可长”,借以纸传情重拾书信文化,唤起千禧一代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正是此次活动的又一重要意义。

 

理工专属月饼送关怀

“虽然中秋节要军训,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外面过中秋,但是这个中秋节我们有理工月饼相伴,感觉非常温暖……”不少18级的新生在收到学校发放的月饼后纷纷表示十分惊喜,这是他们来到学校度过的第一个传统节日时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同样感到惊喜的,还有我校132位留学生。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温暖,江西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在中秋节期间夜晚走访留学生寝室,亲手给该校留学生送出123份精致的江理专属月饼。



 “Enjoying!惊喜这是南苏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二留学生David的第一反应,去年十月才来学校,并没有过中秋节的经历,现在因为学校给我送月饼才了解到中秋节,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很喜欢想与朋友一起参加中国的传统活动。

 “我们巴基斯坦也有类似中秋节的节日穆常青在活动时,与老师们聊天分享说。在我们巴基斯坦的农历一月九号十号全国放假,家人们除了会进行宗教祭拜还会一起做饭和制作一种特殊的饮料(一种由牛奶、杏仁、葡萄干制成的饮料)送给周围的人分享,让大家都体会到今日幸福来之不易,珍惜与家人在一起团圆的时光。

(文/记者团 图/摄影中心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