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日期:2018-11-1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等随同。副省长吴晓军,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熊绍员,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杰,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世文,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蓝赟,市政府秘书长杨雍谨等陪同调研。校领导罗嗣海、杨斌、温和瑞、邱廷省陪同参观并座谈。


13C54


白春礼对我校建校六十年来在有色冶金及材料产业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为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科研方向与产业紧密结合,从产业、企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中攻坚克难,值得学习。他强调,利用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中科院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中科院将以与江西省委、省政府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力度,将合作落到实处,推动院地合作再上新台阶;针对赣州发展的需求,有效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和赣州稀土、钨等产业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围绕亟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展开集中攻关。


101F6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发挥技术力量和人才优势,通过共建科研平台、人才队伍交流、对口帮扶等方式,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一是从“由上至下”“由下至上”两方面入手,协调中科院与江西理工大学学科专业相关的科研院所向学校提供支持。由上至下方面,将督促机关人员积极推进与江西签订的协议事项与合作内容落到实处;由下至上方面,将引导科学家、科研工作者选择与自己研究领域、方向契合的合作平台,尤其是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产学研结合方面,更加主动地来到高校开展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可以让更多专家、学者、企业深入了解江西理工大学,在需求中找到契合点,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将对江西理工大学在研究平台建设、学科规划、人才培养、优先吸纳优秀本科生推免攻读研究生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鼓励通过与学校建立工作关系的导师推荐优秀生源,建立院校共同培养机制;三是组织选派中科院及所属科研院所优秀专家学者来赣、来我校挂职,支持中国稀金(赣州)新材料研究院的建设与运营。


13BB1


吴晓军表示,江西理工大学是根据江西省资源的特点,围绕服务全国钨、稀土重要的产业应运而生的高校。建校以来,学校为有色金属及材料产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是一所有特色、对区域有贡献的大学中科院一行专程来到江西理工大学调研,充分体现了中科院对江西发展的关心,并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关心老区的发展,在产业技术创新、扶贫攻坚和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等方面提供帮助,运用科学的力量引领江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省委、省政府将抓好落实、做好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推动中科院更多团队、成果、项目、资源在江西扎根。


14739


罗嗣海、杨斌分别从历史沿革、使命目标、办学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在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提取、钨材料制备与应用、动力电池及材料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并就平台建设与管理、队伍建设、对口帮扶等方面与中科院一行展开交流。

中科院在赣挂职干部、市委副秘书长、市招才引智局副局长卢旺汇报了挂职情况。

期间,白春礼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离子型资源绿色提取研究所、闪速绿色开发与循环利用研究所、稀土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所、铜基新材料及加工研究所、钨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所、江西省动力电池及材料重点实验室。


14789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葛全胜、白春礼院长秘书聂晓伟、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和副处长邱显杰、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副处长王嵩、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范晓松和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处长尹睿、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孙福宝、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项目主管王宇、科技促进经济中科院基金委员会主任助理白建伟,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李满文和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赵洋,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方玉彪、干部朱增新,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邹慧,省科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盛文。


(文/陈琰 图/陈琰、索纪行、李琳 编辑/卢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