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学院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
日期:2018-12-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2月8日上午,我校学院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商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廷省主持观摩交流会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了相关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嵩作党建工作介绍。

     

邱廷省首先对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课教育和党性锻炼,希望通过本次观摩交流会,起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作用,达到进一步推进各党委(总支)党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的目的。


 

朱嵩从“总支情况、总支工作、成效和不足”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学院在平台建设方面,重点加强“三室一厅”建设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青年先锋读书室、青年先锋红色经典放映厅),以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促进学习风气养成、促进理想信念坚定。商学院党总支自2017年6月完成选举以来,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主体责任不断明确,党建氛围日渐浓厚;党员意识逐步增强,党建工作开展顺利;凝心凝力初显成效,学院发展势头良好获得了教育部支部风采“全国十佳精品案例”、学校先进教工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等荣誉。朱嵩同时总结了商学院党建工作体系队伍建设创新思维、党建实效等方面的不足。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青年先锋读书室、青年先锋红色经典放映室等党建工作阵地,翻阅了党建相关工作资料与记录,随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程修云表示,此次观摩给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良好平台,商学院的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如“三室一厅”党建平台建设,有效地丰富了党员活动的形式,商学院党总支在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的各项举措也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值得学习和借鉴。

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火平表示,商学院党总支在党建工作尤其是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做得有体系、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得力,在短短的一年半里效果显著。今后冶化学院党建也将进一步理顺工作体系,并结合教师、学生党员需求,结合新时代的特点、特色有所创新,把新时代党建要求融入到中心工作当中去,进一步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激发师生党员在学校第三次创业中的激情和活力。

邱廷省在总结发言时对商学院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说:商学院党建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制度健全、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同时,他对各党委(总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是党的命脉所在,要打基础,抓基层,书记要认真履职;二是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从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入手,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三是要结合实际,提升党建工作效果,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创新导向,切实提升凝聚力,强化战斗力,真正发挥总支政治核心、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文/孟雪 图/邓余平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