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18-12-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在家校领导、机关党委、直属教辅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于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校各二级党委(总支)组织师生在会议室、教室集体观看全校共计2万余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2个多小时的直播,40年的历史跨越。从1978到2018,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鼓舞着大家,改革开放40年,聚国民之愿成时代之潮,这一变化未有穷期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能够见证中国在世界腾飞非常荣幸“国之富强,民之自豪!”。


江西省唯一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勇表示,改革开放40年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使我们在理论道路、制度文化上更加自信。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富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强中国。

科技处副处长于仲安表示1978年是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元年,同年邓小平同志正式提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迎来了科学的春天 。我校在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上首获科技表彰 。40年来,通过科技体制机制变革、重大项目支持、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科技对促进生产力的迅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善中的重要愈加凸显,尤其是十九大指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使我们更加重视原始创新、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迎着新时代的春风创造新的科技成果,造福人民。

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任团委书记王吉源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怀揣梦想,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的初心,沉下心教书育人,扎扎实实完成新时代教育的神圣使命。携手担起引领青年、团聚青年之责,激发青春力量,共同为百年理工愿景、百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管学院学生兰叶凡表示,我们青年要胸怀大志向、学好真本事、释放创造力、立德当为先,努力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张钰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解放发展生产力,毫不动摇发展科学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人民做出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自信爱国,坚持自我,将激昂青春融入伟大时代,在新时代新篇章的指引下,奋发图强、有所作为。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