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20  点击次数: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四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伍自强主持。南昌校区人员在南昌参加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二是突出重点,要抓统领、抓方向、抓队伍、抓基础、抓作风、抓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三是层层压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网络。

罗嗣海还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学校作风建设的情况,指出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主要差距,分析了产生这些差距的原因,并对今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认识先行,要树立“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应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带头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带头有效减轻基层负担,带头走向一线解决问题;四是坚持务求实效,在劳动纪律进一步严格、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无效劳动进一步减少、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速、师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等五个方面取得进一步实效。罗嗣海就如何深化学校作风建设提出十条意见,即出工出力出活、热情耐心服务、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办事方式、改进文风会风、强调会议纪律、减少材料填报、加强上下联动、强调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倡导深入调研。他指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核心就是要减少会议、减少文件、减少填表、减少跑路,强化调研、强化指导、强化服务、强化保障,优化督评、优化考核、优化流程、优化政策。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立福系统总结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为学校第三次创业、打好“七大攻坚战”,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好今年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切实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常态化开展校内巡察,以整改成效促进发展;六是增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舆论良好氛围;七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文/朱贤凌 图/王琪 编辑/卢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