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三个省级产教融合平台
日期:2019-03-2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12号),公布了十大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名单。

由我校牵头的江西省新材料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我校与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牵头的江西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工程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我校与江西稀土功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获批组建。

为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平台建设,3月18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邱廷省,科技处、材料学院、冶金学院以及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科技处副处长陈明主持。

会上,邱廷省听取了我校产教融合相关工作成果汇报,对我校在产教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提出了方向性指导建议。他指出,产教融合是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迫切需要,是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一联盟、两中心”项目的实施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关键点在于把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需要相互支持,协同发力,明确目标,将产教融合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好系统、长期规划,明确其建设任务,保证其实际性、可实施性。

与会人员就推进省发改委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明确了工作任务。

据了解,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是通过统筹行业产业资源,全面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及新技术应用为牵引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以人才培养供给及科技研究转化为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教融合重点创新中心以研究转化我省十大产业体系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为目标任务,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可持续发展的组织运行模式,集聚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文/文溢 编辑/卢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