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江西理工学子走进社区,“花式”宣讲两会精神
日期:2019-03-25  点击次数:

“小姑娘唱的黄梅戏不错,‘两会’内容和黄梅戏这样一种国粹相结合,传播中华传统,真是有心了!”居民温丽珍伸出大拇指夸赞道。3月24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来到赣江街道办事处,通过黄梅戏演唱、诗词朗诵、图文展示等多形式宣讲两会精神。

“发展的春风吹满面,绿水青山带笑颜,今年两会看点多,五一长假人人夸……”一曲朗朗上口的改编版黄梅戏《两会精神人人学》引得社区众人喝彩。戏曲表演者王巧讲道:“因为‘两会’中有涉及到文艺创作方面的内容,而黄梅戏又是一种大家耳熟能详的、来自民间的传统艺术,所以我们改编了经典戏曲《夫妻双双把家还》,来向社区居民宣传两会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两会的重点内容用通俗易懂的图文制成展板、播放科普两会内容的PPT、发放两会知识小调查问卷、齐声朗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接地气的宣讲,将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居民。

社区退休党员游军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将上涨约5%,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还将纳入医保报销,教育、环境等方面国家也推出了相关的政策,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我们这些退休党员也要不忘初心,为大家服务。”

居委会主任管琴英告诉记者:“这些学生能将专业的‘两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解给大家,这种形式生动活泼,有吸引力,值得称赞。”

活动组织者杜嘉旻表示:“‘两会’刚刚落下帷幕,今年‘两会’也推出了许多惠民政策,我们学生和社区居民应多了解相关知识。我们以后也将通过更多样的活动宣传两会精神,将党中央的政策传递到基层群众,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地看到党的施政所向。”(文/杨莹超、兰叶凡 图/张誉馨 编辑/朱贤凌)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