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与学子共话“我的青春我奋斗”
日期:2019-04-0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工程造价181、182、183班在西校区1101教室召开了“我的青春我奋斗”主题班会,班级“三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出席本次班会,并对全体同学发表了青春寄语。


会上,罗嗣海就“为什么奋斗?”“怎么奋斗?”两个关键词为同学进行了一场有关于青春和奋斗的讲话。

谈及为什么奋斗?罗嗣海引用了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多次引用习总书记的金句,“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幸福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来警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诚实努力,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他还提到,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这是一个发生了历史巨变的时代,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去努力奋斗。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状况,到新中国成立,到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各级政党对话,再到十八大的召开,都是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体现。中国奇迹的发生,让世界的执政党们都感到了震撼,纷纷来往中国学习经验。虽然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但是也要铭记过去的艰难要感受习总书记和感受国家的召唤。



说到如何奋斗?罗嗣海向同学们介绍了革命先烈夏明翰的生平,强调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随后,他首次公开了祖父留下的一封红色家书,介绍了他的祖父在为革命奉献生命的红色历史。他强调,同学们读红色家书,要读出艰难曲折、读出理想信念、读出高尚情操、读出奉献精神、读出行动力量、读出良好家风要在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中奋斗。他引用了钱七虎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人物事迹,谈到了自身读博士后时跟随钱七虎院士的学习经历,用“忠、孝、正、廉、高、勤、严、仁”形容钱七虎院士的品行,并引用钱七虎院士的名言“把安逸和享乐作为理想,那是猪圈的理想”来激励同学们。讲话中,他用校友赖远明和郭声琨的事迹来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最后,罗嗣海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在养成良好身心健康中奋斗、在克服不良习惯中奋斗,好的身体是学习工作的前提,好的身心健康是取得成就的必要条件警醒同学们要在持之以恒的坚守与定力中奋斗,明白来到江西理工大学是要学习什么,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严格抵制手机的诱惑,要学会在日积月累中提高自己,每天花一刻钟时间阅读。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努力奋斗、取得生涯成功的美好祝愿。



班会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跃。演讲《为梦拼搏,青春无悔》,一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提醒着同学们要趁青春为梦想而努力。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引得在场同学、老师们的欢笑连连,在欢笑后又引起了同学们对青春奋斗的情感共鸣。励志影片《不负此生》激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血沸腾,一场朗诵《热爱生命》更是将现场氛围点燃到了高潮。罗嗣海对本次班会中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激情投入、形式多样予以肯定,对学生们的才华进行表扬。


他表示,清欠考试已经取消,当前是一个降低大学生毕业率,提高大学生毕业质量的时代,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性,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成为优秀毕业生。谈到同学们的专业成绩,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彼此鼓励、互相学习,实现学业共同进步。



(文、图/熊昌芹汪毓、周生乾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