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日期:2019-05-2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5月27日,全省科技创新专题座谈会在江西省科技厅召开。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吴晓军主持。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南昌大学、南昌市、赣州市、上饶市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我校校长杨斌在会上汇报我校科技创新有关情况。

会上,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同志汇报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我校校长杨斌作为4个代表中的首个代表作了“服务产业需求,融入地方发展,努力建设对江西最具贡献度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报告。杨斌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西,特别是对稀土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主要从积极构建专门化人才培养层次、积极构建完整的稀土产业创新体系、积极融入中国稀金谷、积极引培学科领军人才及学科团队、积极组织承担稀土领域国家重大项目、积极推进产业大数据和新型智库建设等六个方面作详细报告。

易炼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发言,认为是一个“很好很实”的报告,提出“中国稀金谷”的目标等同于美国的“硅谷”,要努力加快实现这一目标。另外还肯定我校在引导高校毕业生留赣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江西理工大学稀土专业70%以上的本科生,90%以上的博士都留在江西工作,这是很不错的”。

最后,易炼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赢得先机”对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实现“四个突破”的要求。

吴晓军从三个方面提出狠抓科技创新工作落实的要求:一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革命老区、中部崛起勇争先的目标作为行动指南;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四个新突破”,“四个体系建设”;三是要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编辑/卢瑶)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