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携手歌舞 难忘今宵——我校举行中泰文化交流联欢晚会
日期:2019-06-24  点击次数:

本网讯 6月20日晚,我校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共同举办的中泰文化交流联欢晚会于黄金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这场中泰文化盛宴。

灵动,飘逸,步步生莲,女子群舞《诗意中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古色古香的舞蹈带着中国古代女子的柔性美,让观众在飘飞的广袖中感受东方的美妙诗意。晚会的舞蹈多姿多彩,泰国的传统舞蹈《Ra-bum Krit-da-pi-ni-han》音乐轻快明丽,交流生们的动作处处体现着优雅,表现了泰国舞蹈的慢而美。而泰国南部民间表演艺术舞蹈《DI-kir Hu-lu》完美地糅合了现代音乐和泰国南部的民间舞蹈,欢快又喜人的现代音乐配合传统舞蹈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愉悦体验;由古风社带来的群舞《书简》令观众惊叹不已,乐声渐急,舞者身姿舞动的越快,乐声清泠于耳畔,手中折扇如妙笔如丝弦,转、甩、开、合、拧、圆、曲,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由拉丁舞协会带来的拉丁舞《Genius》节奏快捷强烈,舞步热情奔放,动作流畅大方,现场掌声不断。此外,还有祈求家人幸福平安的泰国舞蹈《Fon Kan-dok》,似水柔情的浪漫双人舞《月下柔情》,如同丝绸般丝滑的泰国东北部民间舞蹈《Seang Sa-la-wan》,豪放而又端庄的蒙古群舞《塔林呼恒》。这些令人难忘的舞姿不断鼓动着观众的热情,在场的师生都情不自禁的跟着节拍拍起了双手。

晚会的歌唱部分同样令人惊叹,戏曲联唱《苏三起解》和《斑鸠调》让观众领略了幽咽婉转的京腔和清脆空灵的赣南采茶戏;萨克斯组合《上海滩》以低沉婉转的萨克斯再现了灯红酒绿,十里洋场的老上海,怀旧气息扑面而来;一首组合唱《贝加尔湖畔》带着俄罗斯风格空灵悠扬,伴着组合唱的温柔和声,将听众们都带到了贝加尔湖旁,感受湖水温柔,风景无限;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唱出来青年学生的拳拳爱国之心。最后,在宋卡王子大学学生的互动表演的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晚会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晚会是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来校开展夏令营活动的一个环节,交流团一行18人在14天的时间里,学习了中华泥塑、采茶戏、乐器、书法等课程,聆听了客家文化讲座,还游览了游览宋代古城墙、八境台、郁孤台等地,深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客家文化、江西理工大学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图/李倩、黄睿祥、王明帝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