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16-05-31  点击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6年5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熊桂生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和江西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晏苏节出席会议。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作表态发言,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斌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3月9日至4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江西理工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纪律挺在前面,紧扣“六项纪律”和“四个着力”,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熊桂生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并经巡视深入了解,江西理工大学存在如下主要问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抓发展破难题力度不足,校区规划与调整、教职工周转房建设及教职工待遇等重点工作和惠民工作抓得不紧。违规开支、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力,存在私设“小金库”、私分公款、弄虚作假套取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制度缺失等问题。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科研经费支出把关不严。工程项目建设存在违规问题,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校办企业长期占用学校资金,直接核销垫付款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不够严格。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熊桂生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校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各方面。二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严格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规定,狠抓制度执行,真正发挥制度的刚性作用和约束力。三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对私设“小金库”、私分公款、虚开发票套取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四是健全科研经费预算管理制度,强化科研经费使用监管。对科研项目要实行严格的预算管理,科学、合理、真实地编制科研经费预算,坚决杜绝随意列支科研费用现象。五是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强化工程建设项目监督。要全面落实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合同管理等制度,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六是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开展校办企业占用学校资金专项治理工作,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清理整顿,及时回收校办企业以借款等形式非法占用的国有资金。七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制度。
  熊桂生指出,江西理工大学党委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分门别类处理,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靠前指挥,抓早抓小,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和主要负责人要在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分别将整改情况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罗嗣海在发言中表示,熊桂生副组长代表巡视组严肃地指出了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等七个方面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党委诚恳接受,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抓好整改。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整改合力,利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迅速组织动员,落实责任,分解任务,使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抓住整改契机,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在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省委第三巡视组成员,江西理工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学校纪委、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