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南都市报》:如果能留在江西工作就太好了
日期:2017-10-16  点击次数:

教育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国,有44.3万人次留学人员在华学习。

10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国际处了解到,目前,我省有外国留学生近6000人。他们在江西的学习、生活体验如何?来赣留学后,对他们的职业发展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我省高校几名留学生的故事。

面孔2 曹恩星20岁国籍:韩国

很享受用汉语交流希望毕业后留中国工作

曹恩星来自韩国,今年20岁,是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我的父母和江西理工大学的一位老师是相识十多年的老朋友,父母很希望我来中国留学,了解中国文化。”曹恩星说,如果没有来江西理工大学,她可能会去加拿大留学或者留在韩国上学。

“刚开始来到江西,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语言、饮食等,那时我特别想念家人。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友好,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全力以赴帮助我,让我感觉很温暖。”曹恩星说。

“我觉得在江西留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好中文,现在我的中文水平还不够好,希望以后能更流利一些。”尽管用汉语和记者的交流完全没有障碍,但曹恩星还是谦虚地说,自己的中文水平还有待提高。

“中国真的很大,假期可以去很多地方旅行,我很享受感悟不同文化的过程,尤其是在旅行时用汉语交流,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有成就感。”曹恩星说,父母都希望她毕业后留在中国工作,她不想辜负父母的期望。

http://epaper.jxnews.com.cn/szpt/2017/10/10-14/jn/6.jpg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