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教育网》:10周年20场音乐会!高校学子用合唱艺术歌颂祖国 讴歌十九大
日期:2017-10-19  点击次数:

 


 10月15日晚,江西理工大学校本部大礼堂红歌嘹亮,该校主办的“江西理工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八角之声合唱团建团十周年金巍合唱作品音乐会”在这里倾情上演。江西理工大学“八角之声”合唱团的团员们热情饱满、精神昂扬,以嘹亮的歌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导着广大师生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以及追求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

  “恩情似海不能忘,红军啊,革命成功,(介支个)早回乡!”一曲《十送红军》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红星歌》《映山红》《茉莉花》……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对红军的热爱,唱出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也唱出了广大学子对党最真挚的感情。

本次合唱音乐会,也是“八角之声”合唱团建团十周年以来的第20场音乐会。“一所没有艺术类专业的学校、一条群众性艺术教育实践的路子、一支年轻业余的合唱队伍,江西理工大学‘八角之声’合唱团竟走上了央视舞台,实属不易。十年合唱,我们依然在路上!”音乐会现场,该校校团委书记汪锋锁感慨道。

  “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向焦裕禄学习,学习他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学习他亲民爱民、无私奉献,做一个习总书记笔下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人。”在《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开唱前,合唱团08级校友团员王希说道。

扎根赣南红土地传承红歌基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八角之声”从抗日救亡年代唱到了建党96周年,从长征第一渡唱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慰问“八角之声”合唱团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掌握过硬的知识、练就合格的本领,把中国梦和个人梦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还嘱咐团员们:无论祖国发展到什么程度,同学们永远都不能够忘记共和国从哪里走来。

青春喜迎十九大 校地合作结硕果合唱演出 李鑫供图

  “2016年12月,我们受邀参与央视音乐频道2017年合唱春晚和《歌声与微笑》节目的录制,我们前前后后准备一个多月,那真是难忘的时光!”即将卸任的合唱团团长赵静茹在台上回忆往昔时,不禁流泪失声。

喜迎十九大,“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耳熟能详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雷锋与党亲切谈心的情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也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八角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是隶属于江西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一支年轻的业余队伍,致力于学习合唱艺术,传播高雅文化。团员由在校非音乐专业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组成。从大一入团唱到大三结束,平均每个荣誉团员要在台上站足810个小时。

苏区振兴五周年 不忘初心跟党走音乐会专场演出 李鑫供图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11088.htm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