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教育网》:江西理工大学供近千份“忆苦饭” 世界粮食日品红军长征之苦
日期:2017-10-19  点击次数:



  “这红米饭闻起来好香,可是吃起来却没有味道,外面还有一层糠皮,干干的很有嚼劲。”早早赶来品尝红米饭的安全161班黄友鹏手拿筷子戳着米饭说道。而在旁的室友董保往感慨地评论:“‘忆苦饭’果然名不虚传呐,确实忆苦!”

10月15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7个世界粮食日,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在黄金校区馨香园举办了“尝忆苦饭、思红军难、惜当下粮”主题活动,为前来用餐的师生免费赠送一份红米饭和南瓜汤。

  “红米饭”又名“忆苦饭”,讲的是革命时期的红军餐。“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这首革命老歌概括了“红军餐”的核心内容。革命时期,红军战士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只能食用当时被称为次等米的红米。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该校20名预备党员,他们身着白色衬衫、黑色长裤,整齐地坐在位置上细细品味着革命时期的红军餐。活动结束后,他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分发“忆苦饭”,直至所有准备的“忆苦饭”分发完毕。

  “现在生活富裕了,在吃上也越来越精细。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浪费粮食的现象却越来越严重。我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不忘曾经红军革命时期的苦难。”环境153班江洋动容地说道。

到了中午12点的用餐高峰期,红米饭供不应求,一度有一百多人排队领取免费红米饭。“从一开始两个人轻轻松松地装饭,到后来加到四个人同时装饭都来不及。一装好就被领走了,根本停不下啊,最后整个手臂都抖个不停!”负责打饭工作的环境163班李钰滢笑着“吐槽”。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用红米150斤,总共发放了900多份红米饭,前后吸引了师生近千人前来品尝。

馨香园工作人员肖师傅表示:“赣州作为‘红色古都’,红色资源丰富,通过吃红米饭这种别出心裁的活动,既让同学们从味觉上感受到红军革命时期的艰难处境。希望同学们能忆苦思甜思,珍惜粮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