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手机江西网》:大学生自制苏区漫画 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图)
日期:2018-04-13  点击次数: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通讯员廖于慧、陈静、付一晴报道:“漫画里戴红军帽的兔子真机智勇敢,我要向小兔子看齐。”清明前夕,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带着自制30余册的科普苏区精神的漫画手册前往苏区的沙地留守儿童中心,通过给小朋友讲红色故事的形式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讲述苏区故事

  漫画以五个经典苏区故事《送鸡毛信的抗日小英雄》《一对红色兄弟》《苏区民众积极参军》《开会》《军民唱山歌》为原型,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用拟人化的手法将深受小朋友喜欢的兔子形象化身成故事的主人公,以兔子的视角阐释“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等苏区精神的内涵。

  志愿者们拿着漫画,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述在脚下这片红土地曾发生的动人故事,孩子们十分踊跃发言。在被问及“什么是苏区精神”时,年仅11岁的肖慧玲认为苏区精神就是像故事中的小英雄海娃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虽然那里的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那种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经过这次科普,希望孩子们对苏区精神有更深的了解。”志愿者陈辉杰感慨。

据悉,该30余册漫画是由该校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崔晓爽等5名志愿者手绘的。在筹备漫画的前期,志愿者通过书籍网络等渠道收集有关苏区精神的红色故事,再结合故事内容进行绘制。从初稿,定稿、上色到装订成册共耗时一周。

  制作者郝珊珊表示,“画漫画的过程中我也在理解和体会苏区精神,还能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谈及活动初衷,组织者李敏婷表示:“赣县沙地位于赣南苏区的山区,那里教育资源匮乏,生活条件不是很好,孩子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也很浅,我们通过漫画这种符合小朋友阅读理解喜好的形式给他们科普苏区精神,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理解伟大的苏区革命精神,增进对苏区历史的了解,从小增强孩子的爱国情怀,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红色基因继续在红土地上传承。”

http://m.jxnews.com.cn/jxgz/system/2018/04/04/016842170_01.shtml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