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教育网》:江西理工大学打造“理工号、时光廊” 营造浪漫毕业季
日期:2018-06-05  点击次数:


“由毕业季开往旧时光方向的理工号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了,有乘坐理工号列车的毕业学子,请您整理好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到青春检票口检票进站。”5月31日,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惊现一条时光长廊,“列车员”们正在为毕业学子广播理工号列车资讯。

活动现场,900米的LED灯带和若干条爬山虎叶藤将七个拱门相互串联,加上花束和田园篱笆的装饰,构成了一个清新淡雅、绚烂夺目的时光长廊。独具特色的理工号车票和学生扮演的列车员更是吸引了许多同学的驻足观赏,大家纷纷表示“这么美好的毕业季,我也好想毕业啊!”

“我们精心为毕业生准备了这场毕业季礼物,是想要表达对学长学姐最暖心的送别,也是想要表达理工对他们别样的浪漫风情”活动值班人员石伟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时光长廊是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学生会组织搭建的,从初步构想到采购物资搭建完毕,总共耗时两个星期。长廊由照片墙、荣誉墙、留言区共同构成,现场展示的将近三百张照片是工作人员联系毕业班和面向学院征集获得,分别进行大一至大四时间分类和图文编辑后依次展出,毕业生现场领取特制的理工号车票,便可以进入长廊浏览自己在理工四年来的旧日时光,同时观看师生、后勤人员对他们的留言祝福。“哇塞,原来四年前参加军训的我这么黑的吗?这算是黑历史吧!”来自地质的一名毕业生指着一张军训会操的照片跟朋友打趣到。

此外,傍晚时分,长廊被数十条LED灯带点亮,成为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毕业生纷纷前来合影留恋,“终于,我们也体验了一把别人家的毕业季,理工男们很有心啊,看到大一自己穿着军训服那股子青涩懵懂的样子,突然就莫名的感慨,时光太匆匆,转眼就要毕业离开了,感觉还没有待够呢!”来自环境142班的王婧感慨到。

该校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这是学院给毕业生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相当于一个“毕业礼”(毕业成人礼),拿着理工车票,走过毕业长廊,就相当于将大学四年的回忆重温一遍。学院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勇敢前行,彰显理工人的风采。


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22222.htm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