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新华网》:江西理工大学社会实践队“快板”宣传新时代思想
日期:2018-07-11  点击次数:

  说明: https://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807/e29ec394897e411a8f7102b073493016.jpg@640w_1e_1c_80Q_1x.jpg

五位一体新格局,四个伟大有力量。各项坚持任务明,从严治党民心向。”7月7日,在兴国县崇贤乡霞光村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学生为村民们表演了快板说唱宣讲,宣传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和党的先进思想理论。

在村中的广场上,快板声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表演者周围很快聚集了很多围观村民和儿童。在表演时,有许多的村民也跟着表演的节奏一起打着拍子。“我们在学校里也会学习这些党的知识和社会主义理论,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这种打快板的学习方法”。霞光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凡伟说。

这种通过打快板的方式来做教育宣传,还真是第一次见,快板宣讲,朗朗上口,能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记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村民钟元生说道。

  说明: https://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807/81531d4cbdf44e96a14adbf2ae4d9220.jpg@640w_1e_1c_80Q_1x.jpg

从村中广场到村民家中,快板声一路不断。“这种快板说唱宣传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宣传效果,不仅听众容易接受,我们这些宣传人员也不会觉得乏味。在表演过程,还有一些小朋友主动想要学习打快板”。表演者全温灿说。

据悉,为了此次宣讲,大学生表演者们一共准备了十段快板词,包含新时代精神和改革开放巨大变化的宣传。为了增强宣讲效果,他们还进行了入户宣讲并在村中值班点协助村干部宣讲。在宣讲过程中,他们专门为村中基层民众定制了宣讲微信以创新宣讲模式,并与传统宣传手册结合,全方位覆盖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在外务工人员也能学习到党的先进思想,弥补宣讲短板。

此次三下乡负责老师刘东佶称,快板宣讲是一种宣讲新模式,在提升宣传趣味的同时也可以吸引更多的民众。三下乡志愿者们通过教村民儿童快板,可以更大程度地提高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在群众中的宣传力度”。

(方兴 曾江文 )

评论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share/3888835?channel=qq&appinstall=0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