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文明网》:高校学子为9对老人办“集体婚礼”
日期:2018-07-14  点击次数:

“老伴儿,你陪了我53年,我会一样爱你!”7月9日,在江西赣州市兴国县田溪村敬老院,老人黄定瑞在众人的鼓励下大声地向妻子高桂英告白。

当天,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社会实践队在此为9对老人举办了一场迟来的集体婚礼。

吃过早饭,实践队员早早来到田溪村敬老院,搭婚礼长廊、布置好气球红毯、整理好婚礼要用的军装、中山装、旗袍等服饰,为老人们策划一场浪漫的现代婚礼。

为给老人们留下最美的回忆,队员拿出自己的化妆品,洗脸、涂水乳、擦粉底、定妆、画眼影每一个步骤都细心地为老人化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黄定瑞、高桂英,欧阳崇文、钟林凤,黄定煜、刘冬连,黄高梅、张玉华等9对老人手拉手走过婚礼红毯。

“58年结的婚。当初条件苦,只是简单领了证。总感觉亏欠她点什么,现在大学生帮我们补办了婚礼,还拍了婚纱照,实现了当初对她的承诺。”78岁的小学教师黄高梅拉着老伴张玉华的手,激动地说。

专程从广州赶回来的参加老人家婚礼的黄露怡告诉队员,能亲眼见证了父母补办的婚礼,是为人儿女莫大的幸福,“老一辈不容易,一生只认一个人,不说肉麻的情话却句句都是情真意切。”

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小普说:“婚姻是很神圣的一件事情,我们尽我们所能希望为他们呈现一场完美的婚礼,为他们留下回忆。我们也很感谢这些老夫妻愿意让我们见证他们走过的岁月。”

http://news.jxwmw.cn/system/2018/07/10/010474288.shtml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