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新浪网》:“00后”双胞胎考入江西同一所大学:期待独立成长
日期:2018-09-14  点击次数:

中新网赣州9月12日电 (廖于慧 文若楠)9月开学季,江西理工大学迎来一对来自江西鹰潭的双胞胎姐妹花,姐姐于菁铭被该校南昌校区财务管理专业录取,妹妹于菁彦被该校赣州校区材料化学专业录取。

这对姐妹花的出生时间相隔20余分钟。18年来,于菁铭、于菁彦这对双胞胎姐妹花一直形影不离,从小到大都在同一个学校上学。因长相、性格都类似,这对双胞胎也经常被认错。

“高一我和我姐同班,我是班长,姐姐是团支书,班主任时常认错我们俩,把本该交待给我的工作给了姐姐。”于菁彦12日说道。

除了同学和老师会认错,家里的亲戚也常常把姐妹了混淆。回忆起小时候的趣事,于菁彦笑着说,“小时候去姑姑家玩,姐姐感冒了,姑姑却给我喂药。”

如今,两人虽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但却在不同的城市上学。然而,这似乎比在同一城市上学更符合她们的期望。于菁铭称,“这是我们第一次分开,虽然有点不适应。但我们都很期待独立成长,希望各自能有不同的经历。”

谈及家庭教育,于菁彦称,虽然两人是双胞胎,但父母从来不会拿她们俩作比较,家里更多的是鼓励教育;于菁铭则表示,家人更注重做人处事的教导。

对于大学规划,除安排好学习,姐妹俩还打算参加学校学生会,利用时间参加社会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于菁铭称,“家里人对我们并没有过多要求。”(完)

http://jx.sina.com.cn/news/b/2018-09-13/detail-ihkahyhw5733019.shtml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