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手机报》:江西理工大学上好校园金融安全第一课
日期:2018-09-19  点击次数:

“同学,可以来这里了解一下相关的金融知识”“您好,我能咨询一些借贷问题吗?”……9月15日,在江西理工大学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面向全校师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广受好评。

据了解,这是由赣州银监分局、赣州保监分局、江西理工大学联合主办,赣州市银行业协会、赣州金融团工委、赣州市金融研究院协办,21家驻市金融机构承办的“赣州市金融系统‘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宣传折页,着重普及了有关“校园贷”“现金贷”等风险防范金融知识,就大学生金融安全给予了专业建议。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了《走进金融 青春同行》等金融知识公益宣传视频,针对当前校园贷、现金贷、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突出问题,以画面阐述、情景剧、Flash等形式,引导大学生了解认知金融、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当天,近千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通过这次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使我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金融诈骗的常用方式,也提高了我个人的辨别意识、防范意识。”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62班黄雅婷向记者说道。据了解,为带动更多的师生学习和参与经济文化活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相应的也举办了“经济文化游园会”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赣州分行的副行长熊军面对记者采访时说到:“在活动前期,我们的志愿者积极参与,进行宣传册的准备、打印;活动现场,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咨询相关问题。今天的活动也让学生们了解‘走正规渠道’的重要性,达到了我们所设想的预期效果。”

赣州银监分局办公室副主任周兴林表示:此次公益宣传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在校大学生对正规金融机构、人员、业务、服务和渠道的辨识度;使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养成理性健康的消费习惯,避免遭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能够防范金融诈骗、网贷、珍惜个人信用。

http://zhibo.4g.jxnews.com.cn/v4/4gnews_1053001_10101_55.html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