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前端客户端》:赣州下“雪”啦!厚厚的雪地上还有人堆起了小雪人
日期:2018-12-10  点击次数:

赣州下“雪”啦!厚厚的雪地上还有人堆起了小雪人来源:前端新闻客户端时间:2018-12-07“这个雪人真可爱,我可以带走收藏吗?”12月7日,时值大雪节气,在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下起了局部大雪,一幅雪景图映入眼帘,厚厚的雪地上立着一个可爱的小雪人,旁边是学生的各种手工“雪制工艺品”,场景的周围挂满了雪花片,围栏中遍布着各种鲜艳的花。

微信截图_20181207170643.jpg

据了解,这是该校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开展人工造雪活动。“身处南方,冬天难得见一次雪,在课堂上我们得知了聚丙烯酸钠吸水后会出现雪花状的结晶物,因此我们想到通过化学方法造一场雪。”组织者王婧说,聚丙烯酸钠是由丙烯酸这种单体在亚硫酸钠和连二硫酸铵的作用下形成的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将其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白白的雪便制成了。”

用红豆、胡萝卜、绿叶等做成雪人的眼睛、鼻子,装扮上帽子和围巾,一个个可爱的“雪娃娃”就此诞生了。在雪景房里,学生们各种奇思妙想,兔子,校徽,各种雪制品摆的满满的。

微信截图_20181207171138.jpg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冶金专业学生熊莉琴在便利贴上写下诗句,贴在悬挂起来的雪花片上。熊莉琴说,“作为一个南方人,几乎没有见过雪,一直以来很想去北方看一次大雪但都没有机会,今天不仅能看雪,还能亲身体验造雪堆雪人,真的很开心。”。

微信截图_20181207171116.jpg

王婧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可靠,他们还特地邀请了化工专业老师蔡定建进行指导。在得知这种“造雪粉”的制备工艺是比较完善且聚丙烯酸钠是无毒的,并且常用在食品添加剂中,能很好保证学生们参与活动的安全后他们便开始了准备。活动的筹划及原料的制备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于“雪”的后续处理问题,王婧说,由于这种原料无毒所以处理起来也比较方便,“雪”化了可以很好地回收利用,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微信截图_20181207171127.jpg

“学生造雪是灵活将专业所学用于实践的生动体现”,该校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针表示,学生造雪不仅锻炼了理论知识实践运用能力,也是对大雪节气这种传统文化的弘扬,让南方人也能领略雪的风采,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以致用。(徐云龙 龚良金 记者余书福)

原文链接:http://app.gnrbs.cn/jmportal//client/1_328346?from=singlemessage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