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赣南日报前端》校村互动交流,弘扬传统文化
日期:2019-07-15  点击次数:

6A190

7月7日,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实践队队员,一行来到兴国县龙口镇和睦埠村,通过与当地村民相互交流学习,领略感受红色和传统文化。

“welcome to mubu! Now we come to liu qiyao memorial hall”。

当天清早,位于该村的刘启耀纪念馆内,队员们和村中三名“小小红军”导游很早就来到纪念馆内,为即将开始的“双语导游”做准备,孩子们用“双语”导游模式讲述自己村的历史文化。

“刘启耀是兴国人,原名启瑶,革命前是睦埠以撑竹排为生的船筏工人……”在小红军讲解员刘思阳的讲解中,队员们感受着革命英烈刘启耀的生平与革命事迹。

在该村墨庄的私塾内,大学生队员与孩子们一起挥毫泼墨,手把手教他们制作中国结、剪窗花,让这座建于明朝的私塾,显得更有古风古韵。

在与村民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睦埠村历代以来都流传着宋朝吏部员外郎刘式为官清正廉洁,不遗田庄,唯遗诗书以训子孙的历史佳话,进而形成了睦埠村“实在做事,清白做人”的家训。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一致表示,作为大学生,应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实在做事,清白做人”鞭策自己。( 肖丽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余书福 文/图)

http://app.gnrbs.cn/jmportal//client/1_388667?from=singlemessage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