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江理>>正文
《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理工学子携手小学生手绘20米“爱国画卷” 共“画”爱国情
日期:2019-07-27  点击次数:

“我爱你祖国”“祖国万岁”“献礼祖国70周年”……画卷上五彩斑斓的文字是小朋友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7月9日,江西理工大学“赓续长征魂,红色青年苏区行” 社会实践队来到赣州市兴国县崇义村,携手40名崇义小学学生以笔绘“爱国画卷”的形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两代人以画代“话”绘出眼中的最美祖国,诉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一面国旗、一件军装、一幅地图……志愿者向孩子们一一讲解、临摹图册中各个爱国符号的象征意义后,满脸稚气的孩子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结合祖国印记自由创作,构思、勾勒、上色,每一笔都认真细心。他们用手中多彩的画笔描绘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我想要成为一名军人,像革命英雄一样勇敢地保护祖国,还要到天安门看升国旗。”二年级的曾子轩用蜡笔给画纸上的天安门画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当志愿者问他长大以后想做什么,他指着画纸上的军装简笔画人物自豪又坚定地对志愿者说道。

时间在笔尖悄然流淌,浓浓爱国情感洋溢了整个课堂。经过三个小时的细心指导与临摹,小朋友们共绘制出40幅作品,一字排开铺展在课桌上的“爱国画卷”长达20余米。现场一幅幅青涩而又生动的爱国绘图,记录着孩子们纯真的爱国情感,承载着孩子们对祖国未来的期许。

据悉,五名志愿者灵活运用专业设计所学,以“送给祖国母亲的礼物”为主题,事先手工绘制了40幅“爱国画卷”临摹绘画图册,其中了涵括天安门、少数民族服装、中国地图、国旗、国徽等一系列爱国元素符号。

“考虑到小朋友们喜欢生动有趣的动画形象,我们手绘的临摹图册除了象征意义的爱国符号,也特意加入带红领巾、身着军装、少数民族服装这样一些动画人物并引入一些爱国小故事,更好地帮助小朋友在绘画中理解爱国精神和民族文化,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此次临摹图册的制作者之一郭勇娟表示,在收集绘画资料的同时,学习到更多关于新中国成立后的发展史,深刻感受70年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谈及活动初衷,实践队队长王鑫说道:“兴国县是有名的将军县,在这片革命热土上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用行动致敬革命先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也希望这次爱国绘画课可以增加小朋友对祖国母亲的认识,进而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扎下爱国的种子,让长大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417305&channleId=10101&siteId=55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