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守望初心,铸就党性师魂——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党员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日期:2017-10-17  点击次数:

本网讯(李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近日,信息学院2017年“守望初心,铸就党性师魂”教工党员培训班在井冈山正式开班,信息工程学院三十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党员素质提升、锤炼党性师魂三大主题来设计,从现场教学到专题党课,从情景教学到支部研讨,从严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来展开,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党性师魂,发挥表率作用。

现场教学,锤炼党性修养

本次培训班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到达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学员们首先走过长长的阶梯,学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最深切的哀思,学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体会初心、始终追寻。随后,学员们参观了碑林、纪念碑、雕塑园,教员将当年革命烈士英勇就义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学员们感触颇深。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中的序厅、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恢复、坚持井冈山的斗争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等陈列内容。全体学员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前,追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在一段段鲜活的讲说、一张张斑驳的地图面前,感悟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

专题党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学员们聆听了一场以《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教学,邀请了在井冈山地区领导革命斗争王佐之曾孙王华文,原中组部副部长、井冈山老红军曾志之孙石金龙,红军战士江治华之孙女江满凤作为主讲。三位红军后代为学员们细数当年的红色故事,讲述老一辈的优良革命传统。不论是“绿林好汉”王佐同志,还是廉洁无私的曾志同志,还是用歌本传递革命精神的江志华同志,他们的那一段段内容真实、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从红军后代的口中说出都是那么让人深感沉重。

团中央井冈山教育基地党群工作处钟国华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深入分析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和教训。钟国华从井冈山道路的提出、井冈山道路的基本内涵、探索过程、历史评价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井冈山。钟国华指出,井冈山斗争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初步检验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思路的正确性;井冈山精神中蕴含的思想是无价的,是在革命历史斗争中不断锤炼出来的,是中国人无论如何都不能抛弃的。

支部生活,强化政治意识

培训班上,信息学院教工各支部对照《我校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针对专题二“讲规矩、有纪律——做执行纪律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开展集中研讨,联系井冈山教育实践活动的所感所学、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查摆支部和党员教师在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尊师教学科研纪律、发挥师德师风模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突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

守望初心、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三上井冈山,并将井冈山精神凝练成四句话: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得胜利。此次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上井冈山接受培训,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峥嵘历史,更全面深刻地理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支民提出,希望所有学员要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知所感所悟认真总结,并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守望初心、继续前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