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建测学院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8-04-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邹海根)4月2日上午,建测学院在主教学楼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建测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生、党委副书记刘传立指挥,建测学院城规161班、建筑161班学生参加了此次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增强师生自护、自救能力”的原则,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该如何采取正确的紧急应对措施。活动现场,辅导员陈世琪通过理论教学和实战模拟演练相结合,让同学们身临地震突发场景。他向同学演示,当地震来临,该如何紧急疏散,在哪躲避最安全,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向外援求救这一系列基础常识。

听完讲解,只听空中一阵“警笛声”响起,同学们利用现学的理论知识,迅速下蹲,双手抱头,躲于墙角或藏于课桌下。同学们按离门由近及远的顺序迅速、有序地撤离了教室,通过楼道到达了教学空旷区域,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模仿地震紧急疏散演练。

活动最后,刘小生表示,防震应急疏散技巧需要在日常教学中普及。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应该掌握应对突发事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地震应急逃生处置能力,减少自然灾害对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防震减灾意识应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