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政阵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201872日晚上,我校2018年暑期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赴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政阵地”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伍自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龚姚腾,以及2018年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主要围绕三个方向:一是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二是结合党史和自身学习(培训)感悟怎样向学生传授“共产党员的初心”;三是从星火到燎原,谈道路和理论自信”主题谈培训感想。

学员代表秦秀清同志从历史观,实践观和时代观三个方面说明红色文化传承的意义:从党建环节渗透,合适的方式方法,建立红色文化平台和学科文化交融发展四个方面阐述高校如何传承红色文化。学员代表白燕同志从教育方法与内容的有机结合、本土红色资源优势的利用、实践教学的创新和教师真懂真学真信真用四个方面阐述红色文化和思政教学的结合。

伍自强认为高校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应从带头学带头信、善于梳理归纳感悟、真心传授知识并对学生成长过程起到正面影响、努力营造良好的红色基因传承的氛围四个方面着力。他从三个方面说明如何筑牢思政阵地:一是优秀红色基因与传统文化以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二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学好、讲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占领思政阵地的有力武器。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给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二是充分熟悉教案教材,三是认真负责的对待学生。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很有纪念意义,经过在井冈山的党性教育后,自己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忘初心上井冈,牢记使命跟党走,继续践行“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理工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