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全体党员集中轮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16  点击次数:

7月8日-1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员集中轮训,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7月8日早八点,全体党员集合前往集训第一站——古田。历经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古田会议旧址,党员同志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会议旧址,聆听了党课教学《铸魂胜利路》并在会议旧址前合影留念。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前往毛泽东纪念园,瞻仰毛主席像,在主席像前面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想起满满的学习收获,大家都忘记了一天的舟车劳顿,党员还按支部分组交流了一天的学习心得。



7月9日上午,在古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题为《古田会议专题讲座》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古田会议纪念馆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列展览科科长、副研究馆员、闽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游宝富主讲。随后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金融党支部、会计党支部、工商管理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电商党支部分别诵读《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爱护母亲!孝敬母亲!听母亲的话!》《切莫为我空悲痛》《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共产党员是杀不完的》。革命烈士用生命抒写的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蕴含着革命先烈对亲人的挚爱、对党的绝对忠贞、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党员同志们含着泪水读完了革命烈士们写下的家书,场下党员同志无不潸然泪下,深深为革命先烈们的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诵读完毕后,大家对“红色家书”谈理解和感想,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是对历史烟云的追忆,是对中华美德的传承,在诵读中走进历史,洗涤心灵,收获感悟,领悟“初心”情怀,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了营养、感受了力量,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家书中的红色精神。



7月9日下午,全体党员乘车前往集训第二站——寻乌。各党支部以“新时代、新起航——开创学校第三次干事创业征途”为题开展激烈的讨论。7月10日上午,在寻乌调查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聆听了寻乌调查纪念馆馆长冯杨主讲的《毛泽东寻乌调查实践与启示》党课,从毛泽东为什么要做寻乌调查、毛泽东做寻乌调查的方法、寻乌调查解决了哪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还原了当年毛泽东同志的工作作风、方法和态度。党员同志纷纷为毛泽东同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所震撼。

本次集中轮训重点突出了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对党员同志的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近期主持召开的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黎志明对党员同志作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文、图/张海燕 熊昌芹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