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典型 读红书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718日,材料学院在稀土大楼C509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典型读红书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郭雁、院长梁彤祥以及在校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建组织员汤浩主持。


活动伊始,梁彤祥给党员们上了一次精彩的党课,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回顾白求恩同志的光辉一生,学习白求恩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他为大家生动详细的讲解了白求恩同志的事迹,他结合白求恩坚定的与病痛作斗争到他毅然来到延安加入共产主义事业,救治了千千万万的军民的经历、从毛泽东同志撰写的《纪念白求恩》一文以及白求恩同志遗书,全方面、更真切的展现出白求恩精神的真正内涵。他强调,对我们国家我们党来说,革命先烈不应被遗忘,革命英雄文化须臾不能少,我们要去了解他们,铭记他们,把他们的精神融入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核。

随后,汤浩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党员们分别对七位优秀共产党员展开讨论和学习,其中包括将一生奉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的郑德荣同志;青藏高原跋涉数十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数千万颗种子,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绵延后世的基因宝藏的钟扬同志;在纪检监察和巡视战线工作27年,始终秉持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的李泉新同志;在全国率先设立医疗安置区,关爱帮助聋哑流浪儿童重返校园,想方设法为受助人员寻亲,3年累计救助1.5万余人次的许帅同志;把群众疾苦挂在心上,足迹遍布晴隆县所有乡镇、村居,和老百姓细算经济账、共谋脱贫策的算账书记姜仕坤;敢闯敢拼,12年间带领一个濒临破产的军工企业,发展成为具有7大产业群的科技集团的张进同志;把人生追求融入强军伟业,瞄准强敌对手,苦练精飞的张超同志。

郭雁结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大家交流的学习体会,为学生党员们进行了点评辅导。郭雁说:“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贴近我们这个时代,贴近我们党员群众的模范人物,他们都是有着一颗为党和人民谋福祉的心,始终如一担当实干奉献一生直至生命;他们是我们学习景仰的榜样,他们以小见大、由小渐大、以小成大,最终成就了大业大我,缘于不变的初心,坚守的信念,强烈的担当,不息的奋斗;他们用自己的学习和实践很好地传承了先辈们报国为民的精神,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学习和实践很好地传承他们的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中,邱扬峰、王梦娇等四名同志诵读了《红色家书》——赵一曼的给儿子的一封信,毛泽建的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郝齐齐、谢亮两名同志讲述了红色故事。最后,全体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学习了时代先锋、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在面对党旗庄严有力地宣誓后,全体党员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文/赵丽丽图/材料学院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