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钟立荣来校交流
日期:2018-07-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7月16日,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钟立荣博士来校交流,赣州市旅发委副主任、侨联副主席李升隆和市侨联相关负责人陪同来访。我校资环学院院长赵奎、副院长王晖接待了钟立荣博士并在黄金校区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相关专业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赵奎对钟立荣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办学特色、历史沿革、科研成就等情况。钟立荣对我校文化特色及所获成就表示肯定。

随后,钟立荣博士做了学术报告,他简要介绍了“泡沫液体传送物质”,分析了传送方式的稳定性以及药剂的选择,讲解了分离物质过程中二次污染的处理方法。现场提问环节,与会师生对不解之处进行了提问,提出了“泡沫承载物质类别应该如何归类”等疑惑,钟立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进行了回答,同时他还补充了“胶体硅传输方式”,从多方面解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

钟立荣还参观了学院环境专业实验室,并就进一步在共同申报项目、研发成果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钟立荣博士是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高级研究科学家 (高级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和经历涉及环境科学和工程及地(表)下科学和技术方面的广泛领域,包括含水层和包气带污染修复工程,污染物的传输和运移,地下结构和污染的表征,增强石油采收,二氧化碳地下封存。他已经开发了增强对地下污染的修复技术,包括利用泡沫和剪切稀化液体将修复介质输送到地下饱和区的不饱和区域。他的研究领域还包括超临界二氧化碳引起的污染物传输和运移,气体介质用于包气带污染修复,表面活性剂增强含水层修复(SEAR),含水层和包气带非水相液体(NAPL)去除,非饱和的带重金属及放射性污染物原位固化,原位化学氧化(ISCO)和环境生物修复。他还对饱和区中的NAPL的加强修复,水相和气相分配示踪剂试验(PITT)技术在含水层和包气带NAPL的踪剂和定量也有深入研究。

钟立荣博士从湖南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南京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从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从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在美国普渡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从事博士后研究;在法国雷恩大学作的访问科学家。钟博士在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2年在PNNL获得杰出成就奖。他在WRR,ES&T,JHMat,JCH,IJGGC和VZJ等环境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了近70篇论文。(文、图/肖福生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