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第五届“我的专业我来说”课件创作暨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10-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了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增强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鼓励广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巩固专业知识,促进我校第二课堂于第一课堂的有效对接。1014日下午两点,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外语外贸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五届“我的专业我来说”暨说课大赛在校本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四个校区十六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各学院相关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在电气学院代表队的讲解下拉开了序幕,他们向观众阐述了现代微电子技术的科研动态和前景展望,解释了集成电路的原理,同时将中国微电子技术与国外相比较,体现了我国微电子技术发展迅速外语外贸学院的参赛队伍就通过片段教学展示向大家真实重现了教学环境与氛围,通过生动形象地表演让大家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有了一定了解;建测学院的选手则从专业简介、专业生活、就业方向、专业意义四个角度向观众们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的主要内容,同时在PPT中穿插同学们的日常照片,更加鲜活地呈现了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经管学院代表队通过为什么学习会计”“为什么学会计”“如何学好会计三个问题展开对会计专业的介绍,用散文般的优美语句带大家领略了会计专业的丰富内涵,幽默风趣的讲述使现场掌声雷动;文法学院代表队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科技+艺术+媒体”模式,讲述了每一位学子心中对完美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理想的坚持。

所有参赛队伍讲解完毕,经管学院副教授吴雯雯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她首先对十六个代表队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大家的今后的学习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要战胜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外语外贸学院代表队和建测学院代表队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经管学院代表队和资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商学院代表队、冶化学院代表队、机电学院代表队、文法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文/邱子豪、胡梦园、雷平 图/陈勋)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