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软件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19-03-26  点击次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理工党组字2019〔1〕号)文件精神要求,3月21日-22日, 软件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软件工程学院院长曾春水、党总支副书记兰新华、南昌校区管委会组织人事科科长周旭日到会指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组织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认真学习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章和党内规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明确党支部职责任务及合格党员标准,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并深入查摆问题。

会上,各党支部按照书记述职,班子及支委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分别对班子、支委进行批评,党员自评和互评,民主评议党员等流程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各党支部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和程序步骤,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重点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为人师表、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了是否存在教书育人标杆不高、教风学风不正、学术行为不端、教学科研报账守纪不严、收受学生或家长礼品等问题;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重点对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查摆了是否存在党员意识不强、入党前后表现不一、学习态度不端、为人民服务不实、不能带头勤勉学习和遵守公德、社会秩序等问题,并分析了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各支部党员通过自评和互评,查摆问题和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党支部通过大会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出了全体党员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