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大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6-25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6月16日,外语外贸学院组织60余名师生党员赴大余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梅岭三章纪念馆前,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根福领誓,新发展党员举起右拳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诠释了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终身奉献的坚定决心。随后,老党员教师代表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接着,各党支部书记为上半年入党的老党员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习近平用典》等党建类书籍,翻开政治生日贺卡,一行醒目的字迹表达了党组织对党员的殷切希望:“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走进梅岭三章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步步的走进历史。馆内运用雕塑、油画、微缩景观、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现形式,按照“南国烽烟正十”“创业艰难百战多”“大庾岭上暮天低”“弥天烽火举红旗”的顺序,依次展示了革命前辈参与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领导土地革命战争和反“围剿”斗争以及在赣粤边游击区开展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的史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齐诵了陈毅在梅岭被国民党四十六师围困时创作的七言律诗组诗作品《梅岭三章》,大家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染,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下午,党员同志们不畏烈日,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踏上梅岭古驿道,梅岭是古战场,也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多次战斗过的地方,陈毅同志带领部队在此坚持了三年游击战,走在古驿道上,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古驿道的凉亭,党员们席地而坐,聆听讲师田胜老师带来的情景教学党课,主要讲述了陈毅同志在三年游击战争期间的三个小故事:“陈毅为周篮嫂取名字”“周篮嫂为陈毅疗伤”“周篮报警助陈毅脱险”,红色故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战争年代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深厚情谊和英勇投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在场党员同志们听后感触颇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政治生日、实地参观、情景党课教学、红色家书诵读、红歌拉歌等形式,让党员同志们回顾往昔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的洗礼,增强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文/黄婷 图/王钊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