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资环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19-07-14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资环学院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在学院党委成员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宣传活动,各教研室、学工办、院团委、院学生会、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负责各项活动,加强了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监督、指导,为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重视动员 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安全生产月”期间,资环学院充分利用教工会议、班长支书例会、班级班会进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要求各班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普及安全法制理念,推动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的提升。

为保证此次暑期实习安全有效地开展,6月17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A610会议室召开2019年暑期实习安全教育大会,资环学院院长赵奎出席会议,资环学院各专业2019年暑期实习负责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奎对各负责教师强调:要将安全问题摆在第一位,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为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6月21日,资环学院于A610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大会,辅导员张小普担任主讲,各专业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小普就实习安全、校内安全问题做了说明。张小普指出,同学们要加强防范校园贷、传销等诈骗,做好学院的“情报员”,一旦发现坏苗头发现要立马上报。他强调,学院坚决不允许学生私自在水情不明、水域复杂的河流中擅自游泳,各班需借助于主题教育班会大力宣传防溺水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特别考虑到赣州地区近期连续强降雨,张小普要求各专业班级班长、团支书要及时提醒学生离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教育学生不盲目涉水,不在大树、围墙下避雨,防止洪水、滑坡、塌方、雷电等造成的伤害。

在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前,各专业班级实习带队教师联合企业职工对学生进行“生产实习安全”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真实安全事故警醒学生要注意安全问题,做到安全生产、安心实习。“进产房必戴安全帽,我们来到宝山铅锌矿选矿厂上的第一堂课便是生产实习安全教育。”矿加161班魏哲哲说道。


大力宣传 强化安全生产观念

注重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在掌握基本安全技能的同时,树立安全意识,受益终身。资环学院开展了校园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伊始,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在学生寝室张贴安全宣传横幅,宣传校园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推动师生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普及安全法制理念和提升安全能力素质。

同时,资环学院还在学生寝室宣传栏做了一系列的“防网络诈骗”海报展示,告诉同学们一些关于辨识网络电信诈骗的生活常识。

6月24日,资环学院安全协会一改传统“安全宣传咨询台”,协会成员走进学生宿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通过讲解、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宣讲安全知识,分发“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教育读物的方式,普及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生产观念。

此外,资环学院积极通过微博、微信、QQ等移动新媒体手段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推出“防网络诈骗”主题微信,通过新媒体渠道扩散,以网络宣传员传播,更好地在广大师生间传播安全生产生活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定期排查 杜绝校园安全隐患

临近毕业季,6月12日,资环学院在家领导赵奎、陈明、王振环、王晖带队下寝室,走访毕业生宿舍,以班级寝室为单位,与3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一同走访。

期间,陈明强调毕业生要配合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督促毕业生注意宿舍卫生,呼吁大家站好毕业最后一班岗。

走访的过程中,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还对非毕业班寝室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

6月14日,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副院长王晖带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中通过相关安全事故案例,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重点是防火、防盗、用电安全、防诈骗等各类安全问题。并做好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精神,预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

安全隐患大排查期间,资环学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物业进行限期整改并验收。

今后,资环学院将继续落实院领导带队,辅导员、班主任一同下寝工作,开展安全卫生检查,通过师生交流,强化学生安全生产生活意识。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