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电气学院三下乡纪实
日期:2019-07-25  点击次数:

7月7日至13日,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学党建 引科技 振新村”社会实践服务先锋队深入了解了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古龙岗镇寨上村的情况,使同学们在磨炼自身的同时也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关系。

科技下乡,筑梦青春

实践队员向小朋友讲解灯光广州塔的工作原理

实践队员向小朋友讲解灯光广州塔的原理77日上午,副校长李国金在校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汪锋锁、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等领导陪同下前往古龙岗镇寨上村电气学院三下乡服务点指导工作。窗体顶端

实践队成员在当地瑞图希望小学展示科技作品,讲解科学原理队员的课设作品——“灯光广州塔”和数字时钟等引发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国金对实践队工作表示认可,并寄语当地小朋友,只有学好科学基础知识,才能理解更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原理。希望他们能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认真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创造更加美好未来。同时希望实践队员们通过此次三下乡,能够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和时间,把时间利用在求知、能力提升、素质提高等方面,让将来有更好的条件和基础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力量。

筑安全防线,扬防灾知识

实践队员与当地小朋友一起放置安全警示牌

实践队员与当地村民自制安全警示牌,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火灾逃生演习。上午,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绘制好警示牌彩画,贴好安全警示标语,并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与村民一起在危险地带附近插上警示牌,警示众人。下午,实践队员在当地瑞图希望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讲,组织小朋友进行火灾逃生演习,小朋友们跟随实践队员掩捂口鼻,半蹲身子,从教学楼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到楼下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他们表示,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安全的重要性比理论的学习更重要,平时监督孩子们比较少,谢谢你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

科技惠农,科学启蒙

小朋友展示塑料飞机

实践队自发组织了一支电器维修志愿服务小组,挨家挨户走访检修,与村民沟通好后,队员们运用扎实的基础知识帮助村民修好老旧电器,解决了实际问题。下午,实践队员在当地瑞图希望小学开展科学启蒙课堂,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他们还原了奇特的科学现象,活用电学知识和塑料瓶制作“有生命”的工艺品,新奇有趣的科学实践让孩子们好奇的心随之躁动起来。实践队员表示,看到孩子们问我们问题的时候,我感到很庆幸,通过此次课堂给他们打开了一扇新奇的大门,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

实践队员们在进行总结时纷纷表示,这些天和当地村民的相处让我们产生了浓浓的亲切感,这份感情我们会珍藏,我们也希望明年有机会还能再来,和当地村民一起开展活动,也希望把活动做得更好,让当地村民生活好起来!(电气学院供稿)

窗体底端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