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传真>>正文
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电气学院三下乡纪实
日期:2019-07-2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7月7日至13日,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社会实践服务先锋队结合兴国县古龙岗镇寨上村人文地貌,以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党团学习和传播模式展开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传统教学,文化传承

实践队员准备剪纸教学,让小朋友们在剪纸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此外,实践队员们还教小朋友们朗诵《三字经》和《弟子规》等传统国学,通过亲身示范教导其礼仪文化,影响其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实践队员表示,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乐趣,很容易接受新的知识文化。

不忘初心,歌颂祖国

实践队员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

窗体顶端

为加强与当地居民的交流联系,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实践队在当地开展了文艺汇演通过歌曲、哑剧、合唱,朗诵等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喜爱,拉近了与当地村民距离的同时,也传播了红色文化。“我们一共准备了十二个节目,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排练。汇演如期举办,大家看得很开心,这次活动很成功。”实践队员陈茜如是说。

探访中央红军兵工厂,沐浴党团光辉之岁月

实践队员在寨上村史馆前重温入团誓词

实践当地中央兵工厂杂械厂旧址又称寨上村史馆开展团日活动在杂械厂参观学习后,实践杂械厂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并组织了《可爱的中国》集体朗诵,“五四百年继薪火,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等活动,促进了团员的学习成长。实践队员黄锐说道“红军在艰苦的条件下赢得了胜利,作为当代青年,我更要努力奋斗,做一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队在长岗乡调查纪念馆前组织党日活动

实践在指导老师曾良仔的带领下,前往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经过实地参观学习后,众人在纪念馆门口列队,组织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红色家书朗诵《我爱你中国》、集体诵读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等活动。最后,曾良仔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带领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实践队员张和生表示,近距离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使我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党的光荣传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

实践队员们在进行总结时纷纷表示,寨上村民风淳朴,让人难以忘怀,此次实践也让我们得到了极大地锻炼,成长了许多,目前我们能帮助到他们的地方很少,但是我们仍要坚持做下去,明年有机会还要来!(电气学院供稿)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