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公告>>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校庆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征集启事
日期:2018-03-27  点击次数:

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岁月一甲子,弦歌六十载。浓浓母校情,莘莘学子意。2018年10月25日,江西理工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为充分展示我校扎根老区、拼搏创新的历程,充分展现冶院人、理工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风采,打造一台能代表我校群众性艺术教育最高成果的文艺演出,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的爱校情、荣校情、师生情,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学校拟于校庆日前在赣州校本部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现发布征集启事,具体如下:

一、 晚会目的

以“弘扬传统,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简朴、隆重、务实、求进为原则,多角度回顾、呈现和展望学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情感,表明江西理工人建设“综合实力江西一流、优势学科国内先进、特色领域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信心与决心。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球校友,各地校友联谊会,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相关党政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兄弟高校征集。

三、征集时间

1.建议意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

2.具体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

四、征集内容

所有征集的内容应紧扣江西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展现学校发展历史,通过不同发展时期的人物和故事,讴歌理工精神;展现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体现学校在国家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展现美好校园生活,诠释学生时代校园生活的青春与欢乐,表达对母校的深情与祝福。

(一)征集晚会主题、创意

围绕校庆这一主题如何才能突出我校的风格特色,创意可以以某个团体或个人进行设计,包括晚会结构创意、具体节目创意、艺术手段的综合运用、舞台机械及“声光电”等舞美效果、观众方阵编排、前期宣传创意、特殊献礼形式等,均可以提出即有创意性又有可行性的方案。

(二)征集晚会节目

本次晚会遵循“原创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则,鼓励原创,鼓励参与节目编排。要求以节目为主体,立意符合校庆主题、正确健康,艺术构思完整,有创意性和观赏性。

1.节目类型

(1)声乐类:独唱、重唱、表演唱、合唱、串烧、原创歌曲等,多声部作品需要提交完整曲谱,欢迎提供演唱录音小样和伴奏等资料

(2)器乐类:具有一定水平的器乐合奏,作品需要提交完整曲谱

(3)舞蹈类:以大型舞蹈为主,形式、风格不限,作品时长控制在7分钟以内

(4)语言类:朗诵、相声、小品、双簧、情景剧、音乐剧等,作品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

(5)其他类:地方戏曲、武术表演、艺术体操、激光舞、杂技、魔术、沙画等

2.参与方式

(1)提供乐谱、样片、文稿等,供晚会导演组参考

(2)编排节目,录制排练视频提交或与导演组联系前往实地沟通

(3)诚挚邀请各地校友联谊会、相关党政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兄弟高校选送节目参加演出

(三)征集晚会视频

1.晚会祝福视频

(1)建议穿着具有国家、民族、组织特色的服装

(2)使用视频录制设备在镜头前自然地说出“江西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啦!生日快乐!”。所说语句语言不限,意思需相近,时长控制在15秒以内

(3)视频无需做剪辑,无需添加字幕;格式应为MP4;像素为1920×1080;导出比例16:9

(4)有条件的校友联谊会可利用校友活动集体组织,搭配横幅、标语、口号等

(5)投稿请提交作者简介、作品说明、联系方式等

2.晚会宣传视频

用于营造校庆气氛,传递学校声音

3.晚会节目使用的背景视频

可与征集节目结合起来考虑,美观大方自然

4.与学校有关的各类视频

具体内容可为具有故事情节的原创校园影视作品、校园风景场景、校园生活纪实等,反映学校历史沿革,师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情谊等与学校有关的内容。

(四)征集晚会素材

1.老照片、实物、资料

入学、毕业合影,活动留念,校园文化,校友聚会等; 体现校园风光、人物及教学、科研、生活等场景,反映学校办学历史的各种实物、资料等。

请提供电子版或扫描件,附作者简介、作品说明、联系方式等尽可能提供原件,不方便提供原件的可提供复印件或电子照。

2.时代金曲

不同时代的经典歌曲、校园歌曲、青春歌曲,学校不同阶段的校歌,大学时期曾改编或原创的歌曲、曾在学校登台演唱过的曲目。

(五)招募晚会演员、工作人员

导演组招募有文艺特长、有演出经验的校友或在校师生参加演出,历届大学生艺术团团员优先考虑;招募灯光音响后勤保障人员,视频拍摄制作人员,主持词等文稿撰写人员。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将分组分类设立奖项。

共设校友联谊会组、校友组、教工组、学生组、社会组五个组别。

每个组别每个项目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将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者还将获带有60周年校庆标志的纪念品和校庆晚会VIP门票。

六、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jxustart@163.com

投稿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书香阁412办公室 江西理工大学团委  341000

来信来函需注明“江西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投稿”,并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校友就读院(系)专业班级、作品详细信息等。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797-8312309、8312207,13479990499

作品一经采用,学校享有修改和使用的权利。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江西理工大学委员会所有。

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相约赣南,聚首江理,共襄盛典,畅叙情谊,齐展宏图,同谱华章!



江西理工大学校庆60周年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3月25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