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我校举办红色诵读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会”
日期:2018-06-11  点击次数:

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64日,由我校与赣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红色故事会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伍自强、组织部部长龚姚腾、赣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禾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勇、校团委书记汪锋锁、赣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赖章盛教授等出席此次活动,马克思学院全体师生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此次故事会。

段勇发表致辞,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红色故事与中国故事、党史故事、中国精神三个方面的联系分享对他对红色故事的深刻认识。

此次故事会选取了《一双绣球草鞋》《柔情与坚毅》《一口铁锅》《抓到“货郎”》《23枚铜板》《贺怡为陈毅开刀治病》《刘伯坚写给至亲信背后的故事》《永不凋谢的井冈兰》《刑场上的婚礼》九个红色故事,由来自赣南师范大学、赣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建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的师生向大家深情讲述。在场的听众们无不被故事中革命年代共产党人面对敌人时的坚贞不屈和对革命事业的热血赤忱所感动。

伍自强表示,赣州孕育着无数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是红色的摇篮和故土,把红色文化传播到校园当中,是为了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通过红色故事、红色家书等多种宣传方式,培养青年学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让学生树立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学习、勤奋钻研的精神和崇高理想信念,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完美融合。

据悉,此次“红色故事会”是我校举办红色诵读系列活动的第二站,目的在于结合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是我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摄像:李波波 编辑:李波波  播音:陈琦)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