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特别的毕业纪念——校长杨斌在材料学院毕业生中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日期:2018-06-13  点击次数:

63,校长杨斌在材料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他参与本科生毕业答辩、与毕业生代表探讨学校学院的发展问题,和学生们在食堂畅聊校园生活,晚上走进学生寝室听取学生的心声……

上午830分,校长杨斌就来到黄金校区2201教室,参加了指导本科生毕业答辩会。


杨斌认真听取了毕业学生的论文答辩,并对论文中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专业指导。


在一个多小时的过程中,杨斌仔细听取了学生的答辩,他指出


在毕业答辩间隙,杨斌与在场老师和学生生进行了简短交流,他勉励同学们说


上午1010分,杨斌邀请材料学院毕业生代表一起座谈。杨斌的一席话打消了同学们的一切顾虑


20多名毕业生代表们就学生管理,考研安排,课程设备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在二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杨斌认真听取并记下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不时地就学生们提出的共性问题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最后,杨斌对毕业生们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校训“志存高远,责任为先”,做有志向有责任的人;要培养自己的兴趣,提升胜任新时代的综合能力;要牢记“健康、幸福、卓越”,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奋斗者,用奋斗创造幸福


下午3点,杨斌再次走进稀土大楼C520,参加了材料学院“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聆听了李聪、朱奕松、罗呼学三位优秀毕业生党员的成长经验分享后,杨斌由衷地为我校毕业生取得的成绩点赞。随后,杨斌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并希望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特别是党员毕业生,要牢记总书记“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志,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殷切希望。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一是拥抱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不负新使命;二是扎根于祖国、扎根于人民,奉献于国家;三是立志成才,建功立业,奋斗有为。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诵读了两篇气势磅礴的红色家书,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杨斌亲自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毕业生党员也向母校献上60周年生日贺卡。


晚上8点,校长杨斌走进18栋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和大家一起座谈交流。杨斌一一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也就有关学习就业的困惑,有关食堂就餐的建议,有关校园环境整治的意见你一句我一句聊开了。杨斌对同学们反映的诸多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和落实。他表示,学校会尽己所能,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时间指针已过10点,夜色已深,杨斌深情地嘱托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既要爱学习,也要爱运动,要做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当天,杨斌还与毕业生同桌用餐,与同学们聊食堂的饭菜价格,聊考研与就业情况,聊兴趣爱好和未来发展,聊运动健康,傍晚还与同学们一起在黄金校区羽毛球馆打球。

(摄像:刘国东 编辑:曾张仁  播音:陈琦)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