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视频>>正文
课程门门有思政 教师人人讲育人——我校举行“课程思政”改革试点项目公开课观摩活动
日期:2018-12-13  点击次数:

一年前,我校在全校遴选了73门课程作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思政工作中的作用。一年后的今天,我校就在赣州、南昌两校区举行了2018年“课程思政”改革试点项目公开课观摩活动。

(现场万庆元讲述一段教学内容)

在学校2018年“课程思政”改革试点项目公开课《商业伦理学》课程上,商学院万庆元老师以力拓“间谍案”事件引出商业伦理教育话题,从商业伦理的内容、方法对商业道德修养进行详细的讲解。

(现场万庆元讲述力拓教学内容)

采访女学生 黄紫薇:

在讲述移动通信发展史上,信息工程学院许春冬老师在介绍通信技术的发展等专业知识的同时,许老师还经常在课堂上讲解时政热点,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采访学生唐露:以前我们都觉得高新科技黑科技都是国外人玩的一套,可是徐老师的课他给我们展示了中国在通讯领域的新的强大的话语权和新的市场占有率,所以我们深深的感觉到了现在中国在通信方面这一块的实力的强大,所以我们就非常的感动,非常的自豪。

2017年我校就在全校遴选了73门课程作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探索和研究如何将工科的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

“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运行一年多来,许许多多像万庆元、许春冬一样探索“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师,明白了一个老师不仅仅要对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授道,把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中。

采访信息工程学院许春冬老师:如何把自然科学融入思想政治元素啊,我们有这样一些原则啊,第一个呢就是一个隐蔽性的一个原则,就是让学生在专业课学习当中啊,无形之中接受到思想政治的一个教育。第二个原则呢,我们就是把专业的一些热点的事件我们切入到专业的教学中,让学生引发一场讨论,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

摄像:刘国东、曾张仁、李双 编辑:魏宁 播音:黄小亮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