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钨科技(英文)》创刊发布会暨第一期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日期:2019-05-2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5月24日,我校联合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北京召开《钨科技(英文)》期刊创刊发布会暨第一期首发式。期刊名誉主编、中国有色金属协会副会长屠海令院士,有研集团总经理熊柏青、副总经理黄松涛,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锐,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前斌,期刊副主编、杰青及长江学者王金淑教授,期刊副主编、杰青及长江学者吕广宏教授,期刊主编、我校校长杨斌,我校副校长邱廷省出席首发式。发布会由黄松涛主持。

屠海令在发言中指出,《钨科技(英文)》诞生在江西省是应势而生,标志着在新兴产业兴起的浪潮中,钨又焕发新活力。屠海令强调,《钨科技(英文)》第一期期刊上关于钨钼二维材料的文章一发表,引用量就很高,这为期刊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并表示有信心办好期刊。

汪立夏在讲话中指出,《钨科技(英文)》对江西有着标杆式的意义;科技期刊是学术研究成果交流与传播的载体,希望该期刊成为展示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推动和促进江西高校科技、钨领域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所贡献,并希望通过办刊锻炼优秀的编辑队伍。

杨斌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学术期刊出版工作,始终牢记为有色行业期刊出版特别是江西期刊出版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从2008年开始,学校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扶持期刊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主办的科技刊物由原来的一个拓展为现在的四个。由学校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联合主办的江西第一本全英文期刊《Tungsten》顺利获批,标志着学校和江西在期刊国际化、提升江西学术形象、提升江西学术话语权有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科睿唯安中国区总监宁笔,斯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期刊出版总监李娴,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中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杨保华,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陈禾,有研博翰(北京)出版公司总经理钱九红,我校期刊社社长黄志红等专家教授出席发布会并参加了座谈。发布会前,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亲切会见了我校全体参会人员。

据悉,《钨科技(英文)》是由江西理工大学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于2018年联合申报获批的江西省第一本英文期刊,期刊主管单位为江西省教育厅。英文期刊的创办不仅在我省期刊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且实现了我省英文期刊零的突破,填补了江西省英文期刊的空白;更是我校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的体现。

(《钨科技(英文)》封面、封底)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Tungsten》的出版与发行,学校树立了追求卓越、追求一流的工作目标,选择与具有丰富英文办刊经验及良好业界声誉的有研博翰出版公司,以及国际一流的出版商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着力打造全世界钨及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文、图/黄志红 编辑/朱贤凌)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