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江理新闻>>正文
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日期:2019-06-24  点击次数:

 

本网讯 6月20日至6月22日,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教授宋伟东为组长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测绘工程专业进行认证考察。专家组成员有教育部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办公室主任姜昕,北京中色测绘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小计,中国测绘学会、陕西省测绘局原副局长成燕辉,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荣明,认证秘书为西南石油大学副教授彭星煜。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校长杨斌,副校长刘祖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见面会上,罗嗣海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坚持“教学优先、教师优先、学生优先”的工作原则,引导优质教学资源向教学一线集聚,并十分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论证工作,期待各位专家在考察期间针对我校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宝贵的建议。宋伟东对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随后他介绍了参与本次认证的各位专家和考察目的。宋伟东强调,校方及相关专业教师需要重视并贯彻OBE理念,并在此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给予足够的重心倾斜。随后,建测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生介绍了专业和自评报告相关情况,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学校有关人员展开了一系列提问,参会人员于会上进行了汇报交流。

考察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调阅了建测学院学生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查阅了管理文件、资料等,并对在校生、用人单位、教师校友、学校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等进行了访谈,参观考察了图书馆、创新中心、专业实验室,圆满完成了此次现场考察工作。

22日上午,专家组召开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现场考察反馈会。会上,姜昕代表专家组一行六人对我校的各位领导老师重视并支持此次现场考察认证表示感谢。专家组指出,我校围绕上次认证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具体表现在更加重视本科招生,制定合理的招生文件和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和学院制定了完善的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学校更加重视心理辅导等方面。随后专家组客观评价了我校在课程体系、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杨斌对本次的专家工程教育认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专业认证是专家组对学校现存问题的一次把脉和诊断,提出的宝贵意见将会是学校今后进行相关专业及学科建设的重要指示。杨斌表示,学校今后将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衡量、推动自身发展,更加重视专业建设并投入更多资源有效地支撑人才培养,在政策上引导、约束教师,理清思路并强化工作。最后杨斌希望各位专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并再次表示感谢。

(文/王明帝 图/钱冠中、江文俊、焦俊勇 编辑/陈琰)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推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www.jxust.edu.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赣州-三江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赣州-红旗校区]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  邮编:341000

        [赣州-黄金校区]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  邮编:341000

          [南昌-南昌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  邮编:330013


   移动版    赣ICP备05001230号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